1妮妮1

甜心女友@Dep
本质杂食,国产作品堆,主产第五(的蛛机)
18↑,工作党,时间每天都有但不多,瞎jier写东西的段子手
极度自我中心,喜欢看评论但会控评控粉,不喜欢自行取关。

【第五人格/蛛机】邀约

除夕快乐,虽说文本内容和除夕这个节气毫无关系,本来深究起来他们也不过中国年。


#一个古怪的“假如庄园不是用来举办庄园游戏”的paro

#皮肤paro(后期才出现!)长腿小姐x定音

#剧情的进展速度有些快——至少表面看起来是这样


“我是说,”从舞台上翻身跳下的演员小姐稳稳当当地落在女孩跟前,接过她手中递过的花儿时,嘴角扯出一抹意味深长的笑容,“列兹尼克小姐,我当然欣赏并且感谢你,假如你不那么常开些乱七八糟的玩笑,我想我对你的印象还会要比现在更好上一些。”

“我,我并没有那个意思……我是指……”机械师女孩灵活的双手纠缠在我胸前显得笨拙和无措起来。“祝贺你的演出成功,也预祝你即将在红夫人的宴会上出演的新节目圆满成功,瓦尔莱塔小姐……”

“拜你所赐。”她的机械义肢组合成一个优雅的动作朝女孩匆匆离去的背影鞠躬,目送那个甩动护目镜的小身影消失在幕布背后。

她片刻后低头看着手上的花儿——又是紫罗兰,她想,这古怪的女孩儿唯独偏爱这种无论如何都不太适合献给一名优秀演员的花儿,然后借着她提供演出道具的职务之便跑到后台去送,实在是机灵得很,机灵又顽皮,许多时候更加气得人胸闷。

比方说——邀请她这样的人在演出结束后一起到“红夫人”的舞池里头,她可以成为她的舞伴。她这个想法实在是异想天开,要知道她瓦尔莱塔可是一名优秀的演员,和一个可悲的重度残疾人。

无论如何,她擅长扮演的角色当中不会有“合适的舞伴”这一项。

即使这个小姑娘在自己的演出上对自己助力良多,优秀的演员瓦尔莱塔自然容不得自己的形象哪怕是在一场演出后的舞池里受到丝毫的损害。即使对方是特蕾西,她当然也不会容许对方在自己的演员生涯上刻上不该有的污点,而那个天天只与机械和齿轮打交道的特蕾西,还喜欢对她说着些幼稚玩味的“情话”——哦,她还真的喜欢捉弄别人。

“哎,这会儿大概也正在拿傻的可爱的话语捉弄她的朋友们吧?她有时候真叫人没法想象她是个什么传闻中的‘天才少女’。”她毫不怀疑手脚健全又聪明可爱的特蕾西身边会围绕着许多的朋友,而她在每场演出之前雷打不动地到瓦尔莱塔身边来“报道”,又匆匆忙忙地跑到估计是“下一个客户”的地方去。

她在后台闭着眼睛休憩——她的脑海里头相继跳出麦克斯,克拉拉,贝蒂和皮普的脸。他们对她都是那么的温暖又过分关切,直至麦克斯将她塞进笼子里头卖掉,所有人都没再回头看她一眼。哦,没法表演的日子对她来说真是一种过分的折磨。

所幸那一切都已经不会重演……她说不上是因为马戏团“喧嚣”或是因为“欧利蒂丝庄园”的演出邀请或是特蕾西·列兹尼克突发奇想给她准备好的一套又一套精良的演出装备。

她即将站上的是红夫人玛丽的宴会舞台——这位优雅活泼的皇室贵族欣赏并且抬举她,也定不会计较她到底有没有在演出后的舞池时间里头找个称心的舞伴。

瓦尔莱塔的“人形蜘蛛秀”以独特的优雅华美与阴森恐怖兼具的风格,在金碧辉煌的大厅里成功将红夫人的宴会几乎带至最高潮。

她崭新改装的机械身体穿上了亲手缝制的翡翠绿礼裙,点缀火红热情的玫瑰。她的出场仿佛一位优雅的淑女从天而降,下一刻她的腰却畸形地往后折弯,片刻后出现在看客面前的完全是一位以高下腰姿态倒走的女郎,演绎着人与蜘蛛结合体的诡异举动,往舞台的四角发射挂着绿绒线或是冰凌的蜘蛛网。

瓦尔莱塔敢保证她从未见过玛丽惊讶又兴奋至如此失态的脸——她夸张得几乎把脖子上那串名贵的红珊瑚项链给扯断了,在一阵并不优雅的咳嗽声后终于恢复到平日甜美可人的模样,婉转地宣布下一个节目的开始。

两个瘦弱的身影与她擦肩而过,刚从舞台上退下的瓦尔莱塔惊奇地看到特蕾西穿着一身粉绿的裤装礼服和另一位身着同款礼服的男士一同站走向大厅里的管羽键琴。特蕾西将她的工作头盔换成了雪白的蕾丝帽,可她即使站上舞台上也并未摘下她随身的护目镜,她脸颊上的红妆夸张得吓人,哦,果然让她站上舞台本身就是一场制造惊吓的灾难。

瓦尔莱塔更加不敢相信的是自己有一瞬间竟然期待起了特蕾西会和这位男士给所有人送上什么意外的表演,可是她始终让她失望了——她在出场后不久就以瓦尔莱塔都没办法捕捉到的速度消失在了台下。让她几乎花了整整一首那哀乐一般的钢琴曲的时间去寻找那女孩的下落,又遗憾地以失败告终。

她更不敢相信的是这是她最后一回在这场宴会上看到特蕾西的身影。

她当然并非是在特别关注那女孩,只不过本身她在这场雍容华贵的宴会中就没碰到几个熟人。特蕾西这一离开就消失至所有人都享受起宴会餐点的时间,以及那之后所有人都陆陆续续往舞池的方向移动的时间。她心不在焉地四处晃荡,终于看到那位弹奏哀乐的男性急匆匆地一个人从她眼前路过,她伸手将他拦下的动作似乎将对方吓得不轻。

“那女孩呢?你们没在一起?”

“什……什么……女孩……”男士回话的声音虚弱得颤抖,被瓦尔莱塔没换下的演出行头吓得不轻。

“你邀请,或者是邀请你那个女孩。”她的步步紧逼几乎将眼前这位并不伟岸的男士逼到角落里头,他几乎是整个人撞进某个及时赶到的东道主身上去,而东道主荒唐透顶地把那位男士“塞”到她的身后去。

“瓦尔莱塔小姐,伊索·卡尔先生,”玛丽说活的嗓音甜美且不失优雅,“看上去你们之间发生了些不愉快,我希望我们的宴会依旧顺利进行下去。此外,我们的琴师卡尔先生不擅长应付生人,瓦尔莱塔小姐,假如你不介意告诉我都发生了些什么……”

“噢,虽然我不确定是他邀请了那个女孩,还是那个女孩邀请了他,他们穿着成对的衣服出现在舞台上,可他马上干脆地把她给搞丢了还漠不关心。”瓦尔莱塔甚至搞不清楚自己为何如此气愤并迫切地想要知道特蕾西的下落。

“可是据我所知,卡尔先生没有过邀请任何人。他是一名优秀的琴师,却也是一名苦于社交恐惧症折磨的男士……”玛丽朝瓦尔莱塔眨眨眼睛,歪了歪她优雅的脑袋。“可是让我想想,你说的女孩莫不是特蕾西·列兹尼克小姐?她和卡尔先生一样是受我邀请到来的,毕竟我认识的人之中只有她能妥善处理那架管羽键琴。可列兹尼克小姐似乎没有打算参与过多的活动,据我所知她没能邀请到她心目中的舞伴——据说她好不容易鼓起勇气邀请了那个人,却被拒绝得毫不留情。你们似乎是朋友,可是遗憾的是眼下连我也不知道她究竟躲在哪个角落等待宴会结束……哦,瓦尔莱塔?你了解到这些就已经心满意足了吗?”

玛丽没能成功把转身就往大厅外冲的瓦尔莱塔给拦下来,无奈地在心目中将她这群技惊四座又一个胜过一个古怪的客人名单全都过一遍,发出了夹杂无奈和愉快的一声叹息。

舞会的音乐声被瓦尔莱塔甩到身后去,她也许是真的不确定自己怎么了……也许她好歹是打算为那个可怜女孩鸣个不平,或者说是单纯对这个充满了健全,智慧和直率的女孩的失败感到难以置信——特蕾西又有哪里不好的呢?她除了顽皮一些哪儿都挑不出毛病来,她有一头金色亮眼的短发还穿着那么精致可人的小礼服……

瓦尔莱塔最终在存放清扫工具的隔间里找到被一堆图纸,修理工具和绘图工具包围的特蕾西。她在精致的礼服上罩了一件茄子色的工装外套,雕花波纹的小帽子整齐地叠放在一旁,地上散落着两只明显来自大厅的银盘子和一只装葡萄酒的红酒杯。她拿存放杂物的架子当做桌子,趴在边上专心致志地绘制设计图的模样毫无疑问就是她熟悉的特蕾西,与大厅里的宴会场景格格不入。好消息是她看起来起码没有表现出任何过于伤心,失落的模样。

她迟疑着要不要向她搭话,可这时的特蕾西已经发觉有人闯入了她临时布置起来的工作室,她的灰色双眼惊讶地睁大,身子可怜巴巴地瑟缩起来。“瓦,瓦尔莱塔小姐……晚上好。你的演出我看了,它真的很棒!”

“噢……演出,没错,托你的福。”不,她当然不是为了和她谈论这个才找她找得晕头转向。“你怎么在这儿?我只在那架管羽键琴旁边看到了你一眼你就消失了,”

“管羽键琴很难伺候,但每次调弦以后总能得到美丽的音色。”特蕾西的指尖缓慢地卷着她的设计图,“红夫人邀请我来为管羽键琴调音。”

沉默。

她面前和对她说着话的特蕾西依旧还是那个聪明,可人得让人无法指摘的女孩。瓦尔莱塔呆立在储藏室门前看着特蕾西将图纸和工具慢慢收拾好的慢动作给两人间的气氛更添上了一层绝望。

到底是谁将你拒于门外——瓦尔莱塔在路途上演练了许多遍她如何义愤填膺地将这句话说出口,此刻却突然在特蕾西面前仿佛她不健全的四肢一样丢失语言能力。是特蕾西一如既往对她演出的关心勾起了她朦胧的意识吗?玛丽和特蕾西的话在她坚韧不拔的头脑里头逐渐形成一个仿佛灾难般的想法,而头脑的本人呆愣在原地不顾一切地去否认起它。

亦或说她只是不愿意承认而已,可是眼下她早已丧失了开口向对方亲自确认的勇气。和特蕾西交流过舞会和邀约的,瓦尔莱塔眼下就知道一个人——她未曾想象的是也许这可能会是唯一一个人。

多么可怕和惊吓程度堪比她的蜘蛛秀的觉悟,她想,她忽然意识到也许她本是最没有立场追究到底是何方神圣敢如此对待特蕾西的人。她的头脑天旋地转而胃里翻江倒海,身体和唇言不由衷地无动于衷。

特蕾西趁着这个空档早已将她的随身物品收拾得井井有条,一股脑塞进她从杂物堆内捡出来的大背包。“祝你有个美好的夜晚,瓦尔莱塔……我想我该换个地方处理它们,我无意打扰……”

“跟我走,我们去跳舞。”她必需做些什么来将这事解决——瓦尔莱塔终于在特蕾西再度试图彻底消失在她的视线外时一举拦下了她。哦,可怜的特蕾西简直被她吓得瑟瑟发抖,手上那一大袋东西哗啦啦地散落在地上,瓦尔莱塔这才终于想起这个天才少女胆子究竟有多小。

“我……我不会跳舞……”她抽动着鼻子摇摇头,“无论是舞台还是舞池,这些对瓦尔莱塔来说一定都很重要,所以不必再提那件事……”

她拿机械义肢扶着女孩的肩,不敢想象她当初究竟鼓起多大勇气向她发出邀请,自己的脑袋里头却可悲地被自己的完美演员追求填满,甚至没正眼看她一眼,一厢情愿地将她与那些带着虚伪的善意搅和她演出的家伙重合起来。她狂妄得彻底,只盼望现在开始补偿没有为时已晚。

“抓紧我。”她说,眼看特蕾西的手指关节由于紧紧抓住她的义肢手掌而发白,她小心地在不大的储藏室空间里牵引着特蕾西挪动步子,三秒后对方干脆地失去平衡一头向下栽去,瓦尔莱塔眼疾手快地用身体和怀抱整个地承受住她。

她将她的身体整个地拥抱着,听见女孩的低声呜咽。

“我们可以在这儿跳舞。”瓦尔莱塔感到自己的话语飘飘忽忽,她冷冰冰的胸口上现在覆盖上一个温热的小身体,特蕾西趴在她的怀抱里茫然的用双手环住自己的躯干,并将她残缺的身体抱得越来越紧。“不必害怕——特蕾西·列兹尼克,我邀请你成因优秀的演员瓦尔莱塔今晚的舞伴,让我带你体会这一切。”

“可是,瓦尔莱塔……”特蕾西终于从她的怀抱里头抬起她的圆脑袋来,眼角星星点点的泪花和妆容的亮片可怜巴巴地糊在一起。她的耳根发红,假若她没有在脸上涂如此厚厚一层的胭脂,她的脸颊此刻也许就和胭脂一般同样鲜红。“舞台对你来说……”

“噢……演出已经结束了,特蕾西,现在玛丽并不在意我是否在那里,就像她也不在意你是否会在那儿。”瓦尔莱塔忍不住将她的身体再一次拥在怀里,她才发觉她的身段是那么的可人和柔软,在瓦尔莱塔用力拥抱时会主动地贴在她的身上,静默地分享属于人类,远不如太阳和火焰的光和热的温度,却是让人眷恋不已的温度。

她等待她可以交付和休憩的怀抱已经等待过不可细数的年月,她依旧将这个女孩紧紧的拥抱住——她的身体是多么的柔软和温润美好,瓦尔莱塔仍旧试图从她身上获取多一些,再一些的温暖。她永远不知道该如何善待别人,可也就只有特蕾西,依旧是聪明可爱又胆怯虚弱的特蕾西,会满足她任性的期待与此刻笨拙到家的“补偿”。

“我只不过是没有想到。”她与她在小小的储藏室里放肆地共舞,直至特蕾西的体力很快彻底耗尽,软绵绵地瘫倒在她的怀抱里,“特蕾西你竟然没了我就什么也干不了,我想我不会再让你离开我身旁了。”

瓦尔莱塔最终得到的回应是一双温润的唇——她带着湿热的呼吸和绵软的情意,在昏暗的房间里在演员小姐的脸颊上落下一个轻巧的亲吻。


2020.2.8更新后记:

为什么说看上去进展得很快,其实本来打算写双向暗恋。可是通读过去后……好像不太看得出来qvq

评论(1)
热度(33)

© 1妮妮1 | Powered by LOFTER